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演說市賽集訓記

國語文競賽~市賽早了一個月
我上星期四接到一通電話
是文美老師打來的
她告訴我9/3要比市賽
所以要到學校集訓
她說英文朗讀、國語朗讀、作文和演說都要到
後來我問她 所有比賽都在同一天嗎?
她說對 而且這就是為什麼一人只能比一項的原因
外加場地分的很散 就算時間沒有重疊 找場地可能也來不及
我們現在每天早上都要去學校1~2個小時
實習老師幫我們集訓
第一天的題目:我的夢想
我的評語:爛 透 了 講到一半忘詞 還停在那邊 聲音超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前的台風都去哪了 很爛就對了
老師的評語:這樣怎麼比賽?!
第二天我沒去 因為不知道要去
第三天的題目:班上風雲人物
抽到這個題目時的感想:太棒了 按個讚!
我的評語:不錯 上軌道了 3分42秒 時間拉長 用詞加強 台風音量有回來
老師的評語:不錯啊 比上次好多了! 用詞和內容及表情加強
因為這個題目講的不錯 所以再來一次
結果 講第二次 可是第二次只有2分59秒 因為我第一次的時候
第二段夠長 第三段太短 所以第三段要拉長 但是第三段我加長了 第二段被我無意間刪太多啦
第一天最主要的問題是 太久沒練所以沒上軌道
還有一個我之前從來沒發現的忘詞主因  段落間的銜接
想好段落間的銜接等於幫你提示下面的內容
也讓你有時間想更多形容詞 成語 之類的
我還要謝謝羅老師告訴我的:「要對自己有信心!」
這真的很重要
這句話讓我慢慢抓到當時演戲 在舞台上的自信 那個fu
接下來的內容可能很好笑 可是都是真的
當你在台上有自信 你會認為自己所向無敵(和{我是第一名}這句話感覺很像)
當你認為自己很強 實力就會出來(我不知道為什麼)
但下台之後 要馬上稱為最嚴格的評審 檢視自己 才會有改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